北极

【多弗尔】一颗糖系列20

介绍:一次更新的内容用含一颗糖的时间就能看完,是甜文段,多弗尔only。
作者处于复健期,内容若有错误请礼貌指出。

46)国家与政府
准静止风如期而至地拜访这座城市,与气象台播报的资讯一致,这座城市迎来阴雨连绵的日子。弗朗左手拇指摁在自动伞的收放摁钮,全黑的雨伞被撑开了。
“快到他们关店时间了。”伞的主人看向左手手腕内侧的石英表,秒针走向一个特殊数字,自言自语着,“时间过得真快。”
伞向上的一部分淋上雨,其他四指摁上伞柄顺势把伞柄靠在肩前。
弗朗走出这个略挤的遮阳伞——原本他只是在伞下思考这周需要处理的事情,没想到正好遇到旁边办公楼的下班人流,许多人躲在这个距离公交站不远的地方等公交车停站。
搭乘公交完再步行十五分钟就到了店门口,随后便是和熟络的店员寒暄几句。
“哟,久等了,这是几位预定的牛肉,几个小时前宰杀的。”老板递来匆匆递来几个牛皮纸袋,装入手提纸袋,逐一递给几位西装革履的男人。
“不好意思啊小哥,那几个是来拿政府的人订的食材。”弗朗身旁一个穿着随意的中年人说到。
“不必在意,对你们来说那些也是大客户。”弗朗一手接过手提纸袋,看向那几个屈身坐进豪车的男人。
“说是大客户倒不如说是‘麻烦’的客人,有时候一些好肉全部都得给他们了。”老板的儿子走过来压低声音说到。
“你们也真是辛苦了。”弗朗用鼻子轻笑地回答,“我那边有点事,先走了。”
法国人的靴子踏上人行道。
几乎没有人会教国家如何去处理自身和宗教或政府的关系,如何把握两方相处的方式或许主要取决于当权机构的决定和国家的想法的商议结果,成文或不成文的条规展现在会议室后,政府要员也就不会无事拜访了。虽在表面上不会打扰彼此的生活,但类似观察者的人还是会在周围活动着。这个法国人倒是不会介意那些人在自己身边绕着,他反倒喜欢出现在观察者容易出现的地方顺便在政府相关人员常出现的地方挖掘好东西——比如刚刚他预定到的鲜牛肉,可以做出一顿不错的午餐和晚餐。
弗朗走向十字路口,经过这个十字路后不一会儿就是租的别墅了。
“哟,看我发现了谁?一个没带伞的英国人。”

47)聊天
距离弗朗正前方的斑马线旁的人行道绿灯快速闪烁,几秒后变成红灯。
法国人的伞和斑马线前的遮阳伞逐渐靠近,他用两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到:“亚瑟,好久不见。”
亚瑟仍然背对着弗朗。
弗朗走进能容纳三个人以上的遮阳伞内,收起雨伞,走到英国人右手边:“你在看什么?”
英国人身旁的法国人看向左边,亚瑟面无表情地看向碾过斑马线的车流。
“亚瑟柯克兰先生,你的车钥匙掉了。”弗朗用略带无奈的口吻说道。
“噢,掉在哪...”亚瑟朝着声源一侧身,发现是弗朗,“是你啊,弗朗西斯。”
弗朗点头示意。
“我的车钥匙被你捡到了?”
“没,它大概还在你兜里躺着。刚刚你看着几辆车出神。”
“我在想如果我把那几个监视者揍一顿心情会不会好点。”
“你之后会被找去谈话吧。”
“那还是算了。”
“弗朗西斯你也去前面的酒吧?”
“不,我不需要练酒量。”
“沉默是金。”
红灯开始快速闪烁。
弗朗走向向斑马线跨步的亚瑟,“我的住所在前面,我记得我有一把备用伞。在那之前先一起用这个吧。”
亚瑟放慢了脚步,“十分感谢。”
“嗯哼。”
弗朗手握的伞顺时针快速转了几下。
==========================

突然想写一下两个人合租前和合租初期时的故事,不过现在快凌晨三点了没能继续写。
学业方面有点累人,九月暑假结束之前大概能再更多一点吧..
谢谢您的等待

评论(1)

热度(18)